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文播论坛>>正文

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文学系主任张英进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2015年12月26日 09:21  点击:[]

    12月22日晚7点,在教科楼108教室,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文学系主任、比较文学与中国研究杰出教授张英进先生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校内各个专业的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陈世杰教授主持。

    张英进教授讲座的题目是《海外中国文学研究现状》,张教授巧妙地从当下对“鲁迅”和“张爱玲”两位作家研究的现状切入,由点带面,窥探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流变以及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价值取向的逆转。张教授进一步从中外著名评论家对“张爱玲”的评价,运用“文化史”考察方法,阐释张爱玲本人的历史观以及“张爱玲热”的文化机理。张教授最后强调,学者们应从二元对立以外的角度来重新阅读鲁迅、张爱玲和其他作家,重新思考中国现代文学的发展。张教授鲜明的问题意识以及作为海外学者独特的研究方法,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最后环节,沙家强博士进行了点评,多位同学就海外汉学研究、西方通识教育、海外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等热点话题,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张英进教授,美籍华人,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文学系系主任,比较文学与中国研究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斯坦福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博士后;曾任美国芝加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主席,福布莱特基金会中国研究员;出版英文书籍13部,用多种语言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文化传播论坛第一讲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