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文播论坛>>正文

我院举行周口历史文化讲座

2016年06月16日 23:26  点击:[]

6月13日下午四点,我院于教科楼804室举行了关于周口历史文化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赵朝琴、副院长陈世杰、辅导员谷延等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著名历史文化学者王少青主讲,以周口文化的起源与传承为主线,以哲学启蒙、诸子百家、西方哲学(中西对比)为主要内容,并穿插讲解了老子《道德经》、诗经《陈风》的哲学解读。他认为,孔子在周游列国时是在陈国(现周口)真正形成了成熟的思想,在这里,理学也是初步完成了中国哲学体系。周口文化处于中原文化、楚越文化、东夷文化的交汇地带,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人才辈出,古有道家祖师老子,英雄好汉陈胜吴广,文化古迹密布,可谓是人杰地灵。
    相信此次周口文化讲座让所有人都受益匪浅,在增强同学们对中原文化自豪感的同时,也会埋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基础。

上一条:赵朝琴院长应邀参加“彭城杯”征文颁奖暨“裁判文书说理的技巧与规则”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聆听传媒学讲座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