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文播论坛>>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年09月28日 09:31 文/梁燕 图/刘娇杨 点击:[]

   

    9月23日下午16时,我院在教科804举办学术讲座。中央财大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王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学院党委书记岳益、副院长陈世杰教授、秘书学教研室王淑萍教授和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强教授讲学的主题为《中华诚信文化的内涵探索与弘扬》,通过联系生活实际和穿插着大量史实,他从冯友兰的“人生四境界”说到马斯洛“人的需要六层次”。针对诚信的重要性,他提出三点,一是诚信是对规则的尊重,亦是对他人的尊重。二是诚信是自尊、自信的表征。三是诚信是交往的保证,长久可托生死。现场氛围幽默风趣,王强教授通过提问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岳益书记对王强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再次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通过向优秀的高校学习交流,能够加强文播学子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推动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发展,使文化传播学院变得更加优秀。最后,岳益亲自代表学院向王强教授授予聘书,邀请王强教授担任我院的客座教授。此次讲学对我院加强教学科研工作、促进学术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我院聘请王强教授为我院兼职教授。岳书记向王强教授颁发了证书及证碑。王强教授,中央财大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全国财经院校语文研究会会长、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北京社会科学家联合会委员,北京写作学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王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王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文化产业研究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