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团队>>正文

我院四位老师参加2015“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班”

2015年10月13日 15:55  点击:[]

    7月24日至27日,我院贺晓宏、崔书颖、张衬、尹晓楠四位老师受邀参加在长沙举办的2015“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班”。

    研讨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新闻学组(原“全国新闻学研究会”,2015年5月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要求改称“新闻学组”)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邀请11位国内新闻学界和业界著名专家学者,就一线教师关注的新形势下新闻学教学科研的改革及创新、新媒体教学、数据新闻报道教学、数据挖掘与可视化教学等主题举办学术讲座。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新闻学界的高钢、郑保卫、彭增军、彭兰、周勇、沈阳、谭天、许向东、方洁等老师分别就新媒体和数据新闻等热点内容作了精彩讲解。而来自新闻业界的吴晨光、黄志敏则从新媒体的经营编辑理念和数据新闻的实际操作方面,作了精彩的演示和解析。

培训班结束后,我院四位老师均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为通过培训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老师们表示,通过新闻学界和业界的讲座,不仅对新媒体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与新媒体环境下业界的最新技术和数据新闻等热点内容有了亲密接触,为日后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新的想法和思路,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沙家强老师参加中国第一届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陈芙、蒋洛丹喜获国家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立项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