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资助工作

文化传播学院“树立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自立自强、诚信还款”典型展播

2018年06月14日 11:33  点击:[]

赵慧娟,文化传播学院14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凭借自己的奋斗考入大学,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是每年的学住费与生活费对她家庭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综合考虑下,赵慧娟同学选择申请助学贷款使自己顺利入学。

因家庭贫困,大学四年期间她都受到了国家资助,获得国家助学金。她也经常在平时课余期间勤工俭学,做一些兼职,补贴生活费用。在国家资助的帮助和自己的勤劳刻苦下,赵慧娟同学的学习和生活费有了保障,为家庭减少了很多负担。

深知求学机会来之不易,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余,她考取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以及与本专业相关的证书。大学生不应该只会学习,社会需要的是有能力有经验的人。为了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她主动在班级中担任生活委员,及时为同学们传达切实相关的消息,在生活上与同学积极沟通、做好服务。此外,她积极参加学院与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校组织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她与同学组成赴开封汴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团,开展探索与调研。在团队中,她主要负责财务管理以及编稿、每日记录采访调研事务等各个阶段的工作。生活中她善于沟通,沉稳的性格更是让她受到同学、老师的喜欢,在大学期间拥有着精彩的充满动力的生活。

四年不过是霎时光景,赵慧娟同学就要面临着毕业。助学贷款助力她顺利完成学业,到了将要还款的日子,性格果断、干脆的她表明一定会及时还贷,绝不为自己的信用抹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以一种全新的轻盈的姿态迎接未来。这是其诚信做人强有力的证明,是其做事果断,不拖沓的表现。

人无信则不立。步入社会,诚信更是个人寻找工作有力的敲门砖。

良好的校园贷款还款体系需要学生的维持,这是一个人富有责任心的体现。一借一还,看似是一种无温度的行为,实际上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帮助万千贫困学子圆梦的重要步骤。所有贷款学生都要谨记:践行诚信,及时还款。

上一条:资助考核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十佳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名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