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创建简报>>正文

文明创建第20期简报

2018年05月16日 22:17 文/图 :李欣茹 编辑;杨耀森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及摄影水平,提高未来的工作效率,5月16日中午,我院新闻中心在教科楼804会议室开展了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学生新闻中心副主任兼摄影部部长丹亚宁、记者团成员蔡雪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张媛参加了此次培训,新闻中心新闻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丹亚宁从相机基础参数、室内会议、户外活动、构图以及摄影后期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新闻拍摄过程中要注意新闻主题的表现以及拍摄位置的把握,同时指出新闻照片是需要反映出一定的故事情节,希望同学们拥有一种做新闻的情怀,认真做好新闻工作的采写与拍摄,讲述出优秀的新闻故事。

蔡雪从新闻策划、新闻采访以及新闻写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新闻采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她表示,新闻作品要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采访前要提前设计清晰的采访框架,采访时要抓住引申内容并注意提问技巧,学会做个倾听者。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新闻中心的学生干部进一步掌握了校园新闻的拍摄技巧,提升了新闻采写的业务能力。此后,我院新闻中心还将举办其他形式的培训讲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与工作氛围,推动学院宣传工作登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文明创建第21期简报
下一条:文明创建第19期简报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