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成果>>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行新生健康教育讲座

2017年10月30日 22:59 文/李原野 图/崔晓兰 点击:[]

10月30日晚7点,文化传播学院在教学科研楼210教室举行了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校医院高玉萍主任、马宁大夫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院辅导员张媛老师参加,与三百余名新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入学教育讲座。

讲座中,马宁大夫以大热韩剧中的错误急救示范为引,带动了全场气氛,列举了众多因施救不及时而发生的不幸事件,强调了掌握基础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此外,马大夫还利用人体模型为新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的基础操作方法。高玉萍主任为同学们讲授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当下大学生群体中发病率最高的水痘、肺结核与艾滋病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提醒在座新生正确审视传染病,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在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现场学生认真聆听、仔细学习,对传染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讲座,使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传染病的防治和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掌握基础的急救技术,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上一条:我院学生团队参加学校 暑期实践归来话感受 报告会
下一条:“经典阅读”读书会第三期顺利举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