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媒体文播>>正文

张闪闪:对于前行,时刻准备着

2017年06月13日 23:43 记者团 顾智斌 李辛沂 郭栩汝 点击:[]

对于张闪闪来说,她是一个期待不断尝试新东西的人,过于熟悉的校园生活会让她把自己放在一个安逸的状态中,而这种安逸并不是她所向往的。所以在大三所有课业结束后她便开始实习,去过郑州晚报财经部,做过美食类新媒体,也在腾讯大豫网做过教育频道的实习编辑。谈到多个平台的实习体验,她这样说:“当你有一天离开这个平台的时候,你自身的价值在增加,至少是没有缩水的,这样就很好。”

“我觉得对于新闻专业的学生来说,需要做的准备并不多,一颗随时能够出发的心就够了。当出现一些突发事件,接到一些临时任务,遇到一些意外问题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其他的可能就不那么重要了。”张闪闪在谈到实习准备时这样说道。

随时出发,是张闪闪对自己的坚持。无论是校内记者团的工作还是校外媒体的实习,她总是保有一颗“随时出发”的心,从不止步。也是因为这样一颗随时准备出发的心,让她迅速完成了从宏观的财经新闻采编到接地气的美食记者的身份转变,能很好的细细品味那些“最好吃的人”。认真平静的心让她的每一次实习都变成自己的垫脚石,助推着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

同时这个信念也让她有了新一番的尝试。今年2月,张闪闪从郑州出发,经过洛阳、西安、安康、重庆、宜宾、昭通,最后到了昆明,这一路的“逃离”,在她看来可能是她在大学期间做过的最疯狂的一件事了。

在谈到云南的生活时,张闪闪这样回答:“我很喜欢那边的生活环境,每天清晨还没起床,就能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感觉一整天都会非常美好。”“冬季去滇池,抬头看着成群的红嘴鸥在水面上自由飞翔。对于生活,每个人都该有着自己的打开姿势,倘若对一件事有了足够的内心势能,总有一种力量会推着你往前走。”暂时的逃离是为了看清自己的心。

未来,她希望自己定居在昆明,仍是一个媒体人。一个让自己心灵宁静的地方,一份热爱的工作,还有一个爱着却不依赖的爱人,这些构成了凝聚在她内心的力量,推动她宁静地向前走,去到更远的地方。

每一个今天都是过去经历的积累,未来也是由无数个今天组成。回首大学生活,不管是专业知识还是自我认知,张闪闪都收获了很多。父母亲人,老师朋友,还有这一帮校报人,都给她的青春添加了无数的回忆、鼓励和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这些有关青春的经历注定难忘。

这四年,校园越来越美,离开之际,除了不舍还是不舍。对于还留在学校里的学弟学妹,即将离开的她也留下了期待,“大学里最重要的就是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选择所在,胡适曾经说过一句话,‘每个人最大的责任,就是把自己这块材料锻造成器。’我们遇见财大,就像一群年轻人遇见另一个年轻人,她在一天天变好,希望我们也能如此。”

上一条:访丝路新班列 筑青春中国梦
下一条:扬帆起舵,奋力拼搏——访文化传播学院教师谷延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