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专家陈德年来我院授课

2018年12月20日 22:31 图文:吴雅心 编辑:杨悦思 点击:[]

为推进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计划,2018年12月19日上午,我校“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互聘计划”客座教授、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监、新闻与传播学博士陈德年应邀来到文化传播学院,为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带来题为《融媒体的产品形态与研发思路》的精彩讲座。

陈德年副总监从融媒体概念、融媒体产品形态、融媒体产品三要素和融媒体产品研发思路四个方面对融媒体进行了全面解读。他首先概述了融媒体概念的发展历程,描述了自己对于融媒体概念的定义,认为融媒体的内涵是统合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各种媒介形态的大众传播活动新方式。而后他就融媒体的融合性、交互性、共享性等基本属性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用媒体APP、视频音频APP、h5、直播、动画等媒体产品的相关案例来帮助同学们了解融媒体的产品形态。

上午10时,陈德年副总监的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与业界知名人士的交流,也了解了业界经验,学习到了融媒体相关知识,也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理解。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教育部青年学者张先飞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