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青年学者张先飞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2018年12月19日 22:25 文/陈盼盼 图/李佳佳 编辑/陈璐 点击:[]

12月17日下午4:30,在教科楼804会议室,我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交流会,教育部青年学者、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先飞教授受邀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方雪琴副院长主持,陈世杰副院长及我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张先飞教授指出,申报国家社科项目首先要坚持服务于时代、服务于学术、服务于项目这三大原则。国家项目申报需紧跟时代,紧随国家政治走向,掌握学术前沿,把握学术高度,同时也要有充分地思考和一定的学术积累。对于国家社科项目选题及申请书的撰写,张先飞教授表示,一定要仔细钻研近几年立项项目,根据自己前期研究基础,选取一个恰如其分的题目,然后展开精心论证,申报书语言要做到凝练并需反复推敲,要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建议。随后,各位与会老师就自己拟申报项目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当面请教,张教授予以深入而又专业的解答。

方雪琴副院长表示,申报项目需明晰该学科学术研究趋向,要客观评价前人研究成果,同时也要体现出时代性。讲座尾声,沙家强副教授还结合自己国家社科申报成功的案例,以“前沿”、“清晰”、“高度”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心得。

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鼓励教师申报课题。通过此次指导交流会,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纷纷表示此次申报指导会及时解决了选题、项目申请书撰写中遇到的问题。

【人物介绍】张先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日本东京大学文学部博士后,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长江学者青年学者,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新文学渊源、五四文学思潮、鲁迅周作人研究。被著名人文学者钱理群先生誉为“能够代表新一代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发展方向的学术新人”。先后在《新华文摘》《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人”的发现:“五四”文学现代人道主义思潮源流》《“人的文学”:“五四”现代人道主义与新文学的发生》系列专著两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专家陈德年来我院授课
下一条:教育部青年学者张先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