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树立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自立自强,诚信还款”典型展播

2018年05月23日 23:08 文:朱亚菲 编辑:杨耀森 点击:[]

苦旅不苦,奔向远方的田野

“心平气和了,慢慢地爬。沙山的顶越看越高,爬多少它就高多少。”——《文化苦旅》

                                

黄浩增,文化传播学院1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谈到自己的大学生活,他首先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他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帮助。他说:“我以母校为荣为傲。大学的求学生涯,不仅让我习得了知识,也汲取了智慧。感谢母校对我的辛勤培养,感谢母校老师对我的精心呵护,我由一名普通的本科生即将成为暨南大学的研究生,这一切,离不开母校和母校的老师。”言语中满是感恩。

黄浩增同学不仅拥有坚定的人生信仰,还有着优秀的人格魅力。

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干部,他始终不忘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关注国家政策,了解国家发展,与这个时代一同进步成长,利用多种渠道不断吸收党的思想和理论,为自己找到政治定位和思想根源,提高自身素养;建立一个党员的标准和原则,树立奉献社会的目标和牢固的政治信仰。表现优异、积极进步的他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干荣誉,在2017-2018学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他始终不忘学生的天职,认真对待学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百工居肆以成其事,君子学以致其道。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他坚信自己每付出的每一小步,都算数。自2014年入学以来,他积极认真地学习本专业知识,及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成绩优异。在2015-2016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2016-2017学年专业排名第三,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荣誉;积极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实习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并获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在课余时间,他通过了普通话等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在专业实践比赛中,他获得了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优秀奖,并在2015年期末“蓝天茗茶”实战项目提案中获得提案第一名的成绩。耀眼的成绩与累积的荣誉使他在2017年获得推免生资格,成为学校首届推免生的一员,并成功被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录取。

在个人品格身上,黄浩增同学所表现出的勇于担当、坚忍不拔、诚实守信精神为每位同学所敬佩。在大学期间,他曾受到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资助。每提到国家与学校对他在学业上和经济上的帮助,他总是怀着感恩的心情,以实际行动来回馈学校与社会。对于国家助学贷款还款,黄浩增更是表示诚信还贷是每一位贷款学生的义务,因此他积极还款,在毕业前就把所带款项结清。相信这样一位品格优异、真诚踏实的学生的未来定会熠熠发光,一帆风顺。

未来的山很高,但比不过持续前行的脚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位学子一路前进,一路芬芳。

上一条:我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十佳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名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