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助学贷款学生自立自强、诚信还贷典型展播

2017年06月10日 19:31  点击:[]

高校助学贷款,是检验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的一种贷款形式。我院从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以来,违约同学极少。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得到传承与发扬,在全院范围内树立了自立自强、诚信还贷的学生典型。现将我院四名诚信还贷学生的典型事迹报道如下:

自立自强稳打稳干

——赵耀培

赵耀培,是文化传播学院13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压力及该同学想要独立自主等原因,他在校期间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来让他顺利完成学业,这一举措也让他时刻认识到在大学期间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并借此来激励自己,坚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地努力攀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学习上,该生保持勤苦好学的品质,不因进入大学而松懈自己,注重专业学习与综合提高,受到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工作上,该生担任班委工作,这需要他投入很多的时间与精力,在工作时,他恪尽职守,能保质保量地完成院系老师安排的任务,为院系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很大贡献。

生活上,该生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同学友好相处,富有爱心。在寒暑假期间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锻炼与丰富自己,自立自强。

该生在求学期间不断克服学习、工作以及经济的压力,稳步前进,并且坚持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偿还助学贷款,是我们赞扬、学习的榜样!

持之以恒力争上游

——胡梦影

胡梦影是文化传播学院13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进入大学以来,由于家庭经济负担和过高的学费,她选择了使用国家助学贷款来完成自己的学业。经济上造成的困境并没有让她陷入自卑的困境,反而成为她努力突破,力争上游的动力。

助学贷款使她顺利地进入理想的校园,接触到更加广阔的天地和人生,有了更多的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她常说自己一直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国家资助给了她很大的帮助,以后也会尽可能地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并且她一直坚信着国家无偿助贷、学生应当诚信还贷的信念,在规定的时间内把贷款还清。该生不仅有吃苦耐劳的毅力,更是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她并不把贷款作为自身的压力,而是把它作为一种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努力充电的动力。

在学习上,该生勤奋努力,艰苦好学。她坚信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课上认真听讲,课下阅读、钻研,获得了国家三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胡梦影力求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地锻炼自己,曾担任过班委、宿舍长等多个职务。工作上尽职尽责、表现突出,获得过优秀团员、优秀干部等多项荣誉。同时,她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创业创新比赛和勤工助学等活动,获得过多项荣誉。

越努力的人越幸运,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尽快还上助学贷款的同时,也能拥有更幸福的人生。我们也祝福这样一个诚实有信、阳光积极的女孩的人生阳光遍洒,一路畅达!

奋发图强 品学兼优

——谢冉冉

谢冉冉是文化传播学院2013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凭借自己的奋斗考入大学,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是学费对她家庭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综合考虑下,谢冉冉同学选择申请助学贷款使自己顺利入学。

进入学校后,她又申请了助学金。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谢冉冉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谢冉冉深知自己求学的机会来之不易,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一丝不苟,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大学生不应该只会学习,社会需要的是有能力有经验的人。谢冉冉深谙此道,学习之余,她加入了学生会办公室。抱着做一件事就要把这件事做好的决心,谢冉冉在学生工作上表现突出,认真负责,成功地担任了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一职,老师、学生对其工作质量及效率赞不绝口,最终荣获优秀干部称号。生活中,她善于沟通,沉稳的性格更是让她受到同学、老师的喜欢,在大学期间拥有着精彩的从满动力的生活。

四年光阴不过是霎时景,谢冉冉同学就要面临着毕业。助学贷款助力她顺利完成学业,到了将要还款的日子,性格果断、干脆的她表明一定会及时还贷,绝不为自己的信用抹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以一种全新的轻盈的姿态迎接未来。这是其诚信做人强有力的证明,是其做事果断,不拖沓的表现

人无信则不立。步入社会,诚信更是个人寻找工作有力的敲门砖。

良好的校园贷款还款体系需要学生的维持,这是一个人富有责任心的体现。一借一还,看似是一种无温度的行为,实际上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帮助万千贫困学子圆梦的重要步骤。我们需要及时还贷让爱心的链条绵延不断,紧紧相连。

诚信友爱自立自强

——黄哲

黄哲是文化传播学院13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因家庭贫困申请了助学贷款,同时申请了贫困助学金。这些资助政策让他在大学期间不用为学费和生活费而担忧,为其学业保驾护航,让他能够安心的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该生在学习上表现出色,刻苦努力,比一般的学生更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他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励志奖学金。他参与副班长竞选,以能力服众,成功担任该职。就这样,他一步一个脚印的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四年时间匆匆而逝,但他过得充实自信。

对于国家助学贷款,他除了感谢还是感谢。黄哲对自己在大学期间接受的资助表示感恩,他表示会积极还贷,凭借自己的能力还清贷款。谈到对国家助学贷款的看法时,他郑重地说助学贷款是学校针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只要你有困难,无论是哪个年级哪个学院的学生,都可以申请,但一定要及时还贷,确保资金的顺利流通。

正是这样一番诚恳有力的话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学子应有的担当和毅力,我们相信这样一位讲诚信、勇担当的学子一定会凭借着自身的能力和可贵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

正如黄哲所说,不管是为了资助工作,还是为了自己,我们都没有不及时还贷的理由。及时还贷是感恩资助政策强有力的证明,愿我们都成为懂得感恩之人。

上一条:我院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教研室主任二次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