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李勇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社科申报

2023年12月12日 19:06 图/柴湘露 王雅 文/柴湘露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教科楼804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文类专家指导交流会。会议特邀郑州大学李勇教授、我校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沙家强教授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方雪琴教授主持,我院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273AD

李勇教授指出,对于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应放平心态,在选定的研究路线上坚定前行,重视相关科研成果的前期积累。申报题目应足够吸引人,具有学术价值,视角独特,区别于同类研究而有所突破。研究综述部分,应在历时梳理的基础上,从学理角度划分已有研究,不仅要罗列已有成果,还要有对于该领域研究现状的认知和看法。沙家强教授指出,项目选题的高度和广度应与国家等级相匹配,拥有清晰的研究对象、明确的研究目的。沙教授再三强调,活页首段写作的重要性,应反复推敲锤炼。之后,两位教授就教师们的选题和论证展开一对一的指导和交流,指出活页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专业的修改意见。

此次专家指导交流会,是我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活动的第二场。会后,与会老师们充分肯定交流会的意义和价值,表示在与专家的当面交流中受益匪浅,将根据专家指出的问题和建议修订论题、完善活页论证,争取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416E

【人物介绍】李勇,武汉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特聘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带头人,客家文化与华文文学研究所所长,二月河文学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小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人民日报》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现实”之重与“观念之轻”》《新世纪文学的河南映像》,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多项科研项目。

(初审:方雪琴;复审:程明超;终审:王长江)

上一条:青春共砥砺 学海同徜徉 ——我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暨南大学刘涛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