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8年06月19日 17:48  点击:[]

为进一步总结做好学院学生工作,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发展,2018年1月20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在郑东校区教科楼804会议室召开,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谷延、张媛、刘丹和杨晴老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谷延总结汇报了2017年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辅导员张媛、刘丹、杨晴就一年来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出总结汇报。其中,15级辅导员刘丹提到,要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建立长效机制,使学生得到心灵和生活上的全面关爱;14级杨晴提到,要深入做好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和优秀毕业生宣传表彰,为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提供全面帮助;17级辅导员张媛提到,要利用好学院的宣传平台,定期推送师生网上互动专题,将“网上思想引领”学工品牌做细做实。

李树秋对辅导员们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做出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基础工作做扎实。常规工作提前谋划,制度建设充分完善,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二是要不遗余力打造特色品牌。在学院的网上思想引领、悦读经典、歧名堂等品牌活动中立足专业特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将教师成长与学生成才相结合,坚持做好,不断传承。三是要将学生工作成果固化,将学生工作队伍精干化。做好工作总结凝练和资料留存,加强对学生干部的任用培训。四是要做好工作日志,注重学习总结。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思考,特别是建立好对特殊群体帮扶的追踪档案,做好学生心理、生活和思想上的全面关注。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学院领导与辅导员充分沟通了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感悟,对进一步开展好学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工作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进取,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思想价值引领,促进2018年学生工作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活动——邀请资深党报记者杨杰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