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山西大学郭万金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工作

2018年06月19日 17:17 图 程明超 文 杨晴 点击:[]

5月8日下午,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郭万金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中文学科建设工作,在学院804会议室与文化传播学院20余名师生开展座谈,陈世杰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陈世杰教授介绍了文化传播学院的历史及中文学科建设情况,郭万金教授结合山西大学中文学科建设的经验,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重点阐释了学科建设的要素:一是要吃透并积极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政策,以国家政策为导向,挖掘本单位教师及科研人员的学术潜力;二是积极服务地方社会文化发展,寻找与地方社会文化发展相契合的学术增长点;三是要组成并建设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注重学科人才职称、年龄搭配,确保学科发展可持续性。另外,郭教授还就教师科研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座谈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就学科建设问题与郭教授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这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学院明晰了中文学科建设的方向,而且使参加座谈会的老师明确了以后一个时期的科研方向。

(图 程明超 文 杨晴)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活动——邀请资深党报记者杨杰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参加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