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正文

自立不停,自强不息——2016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陈欢欢自立自强典范专

2020年12月18日 15:33 文/彭甜甜 编辑/邹昱卉 点击:[]

陈欢欢,文化传播学院16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目前为北京语言大学在读研究生。陈欢欢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卫检部部长、班级三检委员,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多次获得校二等、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进入大学,陈欢欢的学住费、生活费等费用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压力,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此外,陈欢欢也在课余时间进行兼职,以此来补贴生活费用,在国家的资助福利和自身努力下,陈欢欢用自立自强展开了她四年的青春底色。

谈到对自立自强的理解时,陈欢欢讲道:“自立自强就是在面对不好的境遇时,要勇于独立,不依赖他人,自己要有目标,有追求,不断奋进并积极向上,从而为自己创造出比之前更好的生活环境。”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大学四年,陈欢欢对待课业一丝不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并且顺利通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此外,在学院的辩论赛、129合唱、残联志愿服务等活动中都可以看到陈欢欢的身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一直以“独立”二字要求自己,争取以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

每一位自立自强的人都具有优秀的品质,当谈及自立自强的优点时,陈欢欢说:“自立自强的人自律能力更强,她会自我要求,积极上进,这对学习和工作都是有很大帮助的。”陈欢欢用自己的经历证实了这点,她也强调自己会一直坚持自立自强。同时,陈欢欢也寄语学弟学妹:“多读书,多去外面的城市看看,提升自己的内在和修养,用自立自强让大学生活更加愉快充实,不留遗憾。”

大一入学风景还历历在目,转眼却到了大学毕业的季节,关于大一时期申请的贷款,做事果断的陈欢欢早早还清贷款,表示自己决不成为失信之人,她强调:“国家对于我们上学给予帮助,我们也不要辜负国家的期望。”陈欢欢的做法为所有贷款学生树立了典范,她的诚信行为和感恩之心值得所有人学习。

“立身诚为本,处事信为基”,诚信还款,不止是按时归还贷款的规范意识,更是对社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因此,所有贷款学生都要记牢:从诚信还款开始,铸造诚信品格,成就未来发展!

上一条:我院2008级校友祁龙赠水回馈母校
下一条:生如逆旅,一苇以航——2016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南柯鑫自立自强典范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