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推免生专访】魏媛: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7年11月04日 13:50 文 谢莹霄 点击:[]

9月30日,我院学生魏媛被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理论与实务专业录取。魏媛,文化传播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曾任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助理,班级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奖学金,89.05分的外语能力成绩在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推免生中位居第一。

在见过魏媛的学弟学妹印象里,她是个为人友善、踏实努力的姑娘。她总是默默地做着事情,默默地努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用在她身上一点也不为过。

本次推免生的遴选主要根据三部分: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素质拓展。谈及自身获得推免生资格的优势时,魏媛仅是谦虚地说:“我在成绩和科研方面相对比较有优势,也帮老师做过科研方面的工作,比较擅长英语。”在大学期间,魏媛曾担任过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助理,课余帮助老师做一些科研资料的搜集,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认为从中自己可以开阔眼界,了解更多科研知识,是件乐此不疲的事情。

在平时,除了认真学好专业课,课余时间魏媛会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些专业书籍或者其他拓展读物,常常一去就是半天。优秀的外语成绩,也得益于她平时常看经典的英文电影,从中提高自己的口语和听力。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做着乐此不疲的工作,课余做着喜欢的事情,这是对魏媛的大学生活最好的诠释。

在准备推免的前期工作上,魏媛表示,自己有咨询过老师,因为一开始完全不知道流程。在全国推免系统开放(9月28日)前,一些比较好的院校已经开始在其推免系统上进行预报名了,所以需要自己上网查查,进行筛选。她还说到,不要只盯一所也不要贪多,三四所投档院校是比较合适的,一定要尽早查询,早下手为强,选好学校后就要着手准备面试时的自我介绍以及一些专业问题的问答。

如今,魏媛已被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理论与实务专业顺利录取。谈及此番经历的感受,魏媛表示,经过此次推免复试面试,觉得自己读的书还是太少,积累还是不够。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魏媛打算提前看一些未来研究方向上的书,也开始着手对毕业论文的准备。

奋斗不息,学习不止。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始终持有一颗学习的心,将会促使魏媛在未来路上越走越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期待你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魏媛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17届新生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推免生专访】李陆洋: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