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正文
教工之家

我院辅导员参加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班

2020年01月07日 23:14 文/徐祥诗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促进高校辅导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全国辅导员培训基地南京师范大学于12月11日至16日举办了辅导员培训班。我院辅导员王雪蓉参加了此次培训。

10C16B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分享三个环节。在理论学习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岗位认知、工作方法等专题开展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等地参观,感悟家国情怀、牢记伟大使命。最后,学员们进行了团队展示,并就各自的学习成果开展了交流分享,培训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我院辅导员王雪蓉更加明确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定位,明晰了自身工作职责,个人责任感与使命感得到极大增强,思想理论素质和职业技能也有所提高。

本次培训全面贯彻落实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利于我院辅导员深入了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掌握高校教育工作必备知识,更好地担负起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责任与使命,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院领导老师赴文北校区走访慰问学生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