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院与大象融媒共同举办《七里河畔》名家公开课

2016年05月29日 08:42 杨文培 点击:[]

5月26日下午,我院和大象融媒在教1-219报告厅共同举办《七里河畔》名家公开课。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和郑州市文联副主席程韬光受邀主讲。河南电视台副台长、大象融媒董事长石晓兵、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四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公开课。

李随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特别是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的做法和成绩。石晓兵也做了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守国讲课的主题是“从苏东坡看中国和合文化”,为大家介绍了和合文化的发展概况,通过对《前赤壁赋》等佳作的分析,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苏轼超凡的才华和豁达的胸襟。程韬光以“碧云一鹤——刘禹锡”为主题进行了讲解,通过对《陋室铭》、《西塞山怀古》等诗文名篇的分析,解读了刘禹锡的过人文笔和孤傲性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专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畅聊古人艺术人生,汲取先人智慧哲思,这次公开课不仅有助于我院师生提升文学素养,还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聆听传媒学讲座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考研交流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