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五讲活动

2018年12月09日 20:52  点击:[]

12月7日中午,我院在郑东校区第二教学楼116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讲活动。李怀强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团学会主要学生干部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怀强主要讲述了office办公软件的运用技巧。对于office办公软件word,excel,ppt李老师进行了逐一讲解。他认为,Excel是比较难的一部分,因此他首先从Excel的基本概念、数据输入、数据计算、常用函数的使用四个方面对excel做出详细讲解。他指出,在图表问题上,应注意工作表的建立,单元格的选定,自动填充数据等;在数据问题上,数据管理是易错点,特别提醒同学们数据汇总前先排序,并列举现实中我们的平时成绩、考勤成绩、期末成绩的顺序等实例,注重数据运算的相对引用与绝对引用;在函数问题上,区分函数的类型,了解并掌握函数及函数的使用。紧接着,李怀强为大家讲解了PPT的创建,编辑及设置效果。着重强调了幻灯片动画切换效果及超链接的操作方法。最后他讲了word的制作过程及使用技巧,指出office这几类软件都是相互关联的,大家要勤加练习才能熟练掌握。

此次培训全面实用,为同学们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必将提高全院学生干部的工作效能。

上一条:我院召开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文明宿舍走访审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