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效显著

2017年09月20日 15:35 文小播 点击:[]


  2017年暑假期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三下乡”号召,以“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组建2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计151名志愿者分赴河南登封、山东枣庄、安徽三河镇等地,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等方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现了新的突破,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该院今年首获两项国家级专项社会实践项目,“一带一路之班列筑梦丝路”团队深入郑州国际陆港中心、郑州铁路局和莆田车站等地,探寻中欧班列(郑州)发展历程及其对“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贡献;“互联网+教育专项之翼路同行”团队深入兰考地区电信公司实践学习,了解信息化建设和教育云项目的最新进展。

    此外,赴登封嵩阳书院、郑州商城遗址、安徽三河镇等7支文化艺术类实践团队用镜头纪录了“国保”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人文历史,并通过网络直播、微纪录片等新媒体形式号召大家关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赴兰考县“种太阳”支教队等服务类实践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为留守儿童和老人献上了一份真诚的关爱。
  该院参加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青年大学生在深入社会、服务人民中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锻炼。多家报社、电视台及互联网媒体对该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深入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之二:探讨教学范式改革实践的几个关键
下一条:新生第一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