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王芬、吴瑶瑶老师获得团体心理辅导师资格

2013年09月04日 18:08  点击:[]
7月31日—8月3日,我院王芬、吴瑶瑶老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2013年团体心理辅导师资格认证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教研部副主任、资深心理咨询专家欧勇玲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在四天的培训中,欧老师从团体活动体验和团体活动理论两方面进行培训,讲解了创建阶段、过渡阶段、工作阶段的团体过程,并对团体过程的各个阶段进行心理技术分析,最后进行团体工作计划策划和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王芬、吴瑶瑶老师顺利通过认证,获得团体心理辅导师资格。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情景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人际交互作用,成员在共同的活动中彼此进行交往、相互作用,使成员能通过一系列心理互动的过程,探讨自我,尝试改变行为、学习新的行为方式,改善人际关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大学生具有很多相似性问题、本身综合素质比较高,在学生中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效果高、效率高。

上一条:我院举办“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评审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院领导走访宿舍看望慰问学生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