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讲好河南故事,汇聚出彩合力 ——我院师生参与录制河南省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特别节目

2023年11月06日 12:12 图/文化传播学院 文/王祺祺 点击:[]

11月3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河南省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特别节目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我院组织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现场录制,副院长桓晓红、广播与电视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刘丹、教师彭步云、辅导员翟一鸣等带队到场。

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特别节目由本届最佳选手和往届选手一起砥砺初心,回望来路,由十名新闻工作者结合自己的一线工作经历,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语言,讲述自己在新闻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或以“空中丝路”的十年发展见证河南十年的开放传奇;或通过探访州桥遗址讲述河南在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实践担当;或以助力烈士家属跨国寻亲和带渐冻症母亲跨越三万里的小伙讲述动人的亲情故事;或聚焦乡村振兴记录一个个“宝藏乡村”的成长历程。节目现场,一个个新闻工作者诉说着有温度、接地气的河南故事,把脚下的泥土变为笔尖的芬芳,把心中的感动化为鼓舞人心的力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增强“四力”的责任与坚守。在第24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给参与录制、观看全程的我校学生提供了生动丰厚的“校外课堂”,带给他们莫大的学业鼓舞和深切的职业启示。

“他们讲述的河南故事非常打动人,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闻工作者。”同学们感慨颇多,通过录制和观看,他们领略了一线新闻工作者的十年追光路,深刻领悟到了“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中的不易与担当,更加点燃了自己的新闻理想之光。

我校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共属新闻传播学领域的部校共建单位,此次活动由三校师生共同参与,进一步丰富了部校共建形式,拓宽了部校共建渠道,凝练了部校共建成果。

(初审:韦依;复审:翟一鸣;终审:桓晓虹)


上一条:凝心聚力,以“球”汇意——我院女篮参加校第十届新生3v3篮球竞赛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