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文播沙龙>>正文
文播沙龙

我院老师参加陕西师范大学国学学术研讨会

2015年07月03日 13:29  点击:[]

    6月19日至6月21日,受陕西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的邀请,我院学党委书记岳益、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博士及孙宝灵博士参加了“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光明日报、上海社会科学院等30余所高校国学院及其他国学研究机构的近80名专家学者参加。在小组讨论会上,我院与会者就“财经院校开设国学类特色专业的机遇和挑战”、“文化产业发展与国学传播”、“国学发展的现代反思”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会议涉及如下议题:国学与文史哲个案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中小学国学教育的现状与对策、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国学与大学通识教育、国学传播及其策略。

    本次参会,主要有以下收获:一是了解国内国学学科发展的现状及问题。二是获得了兄弟院校国学学科建设或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宝贵经验,如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分校的经典阅读法等、首都师范大学与北京市中小学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紧密配合、陕西师大学国学教育在中小学及社会深入普及等。三是了解到国学学科科研的最新成果,如陕西师大学国学研究院推出的最新教材《国学导论》很有特色。四是充分结识了朋友,适时宣传了我校办国学方向情况。五是对比兄弟院校,我校在国学科学建设、学生招生及培养方面,走前部分院校前面,增强了我们办好国学学科的信心。

    本次会议使我校教师掌握了国学教育及学科建设较前沿的信息,开阔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必将会对我校今后的国学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产生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三位女教师喜获“书香三八”征文活动奖励
下一条:赵朝琴院长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