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文播沙龙>>正文
文播沙龙

我院王淑萍教授参加中国女性文学第十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年10月13日 16:13  点击:[]

    2015年7月19至21日,我院王淑萍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女性文学第十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这次会议是由《职大学报》编辑部主办,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南开大学文学院、上海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纪念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女性文学委员会成立20周年及中国女性文学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

    女性文学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乔以钢教授,女性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师范大学林树明教授共同主持了开幕式。来自美国的苏红军教授、王政教授、吕红教授,台湾的柳书琴教授、范铭如教授,香港的林幸谦教授,中国社科院的陈骏涛教授,中国作协的何向阳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方铭教授和阎纯德教授等近200名的海内外女性文学研究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以女性文学研究反思及学科建设、跨文化视域中的女性文学研究、现当代女性文化现象、21世纪以来的女性文学创作、性别视角下的文学创作与媒介传播等位主要议题展开讨论。王淑萍教授的论文《哲思与传统:郑敏作为女性诗人的超越》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并收入《中国女性文学第12届国家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20日上午,会议总结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成果并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林树明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乔以钢教授为大会致闭幕词。

    这次会议主要收获在于:一是对于女性文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现状与研究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二是对于中国女性文学的研究现状有了全面的了解;三是学术交流使我们获得新的研究视角与新的研究方法。

 

上一条:我院院长赵朝琴教授参加司法公开与裁判文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沙家强老师参加中国第一届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