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我院广告学专业实战教学系列讲座第四场圆满举行

2016年11月15日 19:41  点击:[]

 

    11月14日下午2:30至6:00,我院广告学专业梦想导师、上海榕智市场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张鸯应邀返校,以“浅析实战案例一窥广告生态”为题,针对广告公司的机构组成、广告项目的策划和执行等问题,与广告学专业师生进行了一场专业沟通。此次讲座由广告教研室主任崔书颖主持,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赵朝琴致欢迎辞,用“专业”“奉献”“努力”三个关键词来概括广告专业的教学氛围,并对广告专业的老师、优秀毕业生、全体同学致以认可和鼓励。蓝天茗茶品牌总监宗孝帅学长(梦想导师之一)、广告学专业王鲁昌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崔书颖老师向在座学生介绍了张鸯学姐,作为广告专业07级的优秀毕业生,张鸯学姐在校期间勤于专业实践,曾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策划案铜奖,曾赴波兰推广中国形象,也曾主持第一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告节全程9场活动,她的团队荣获挑战杯全国决赛银奖,迄今仍为财大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张鸯学姐从限时分组游戏引出讲座主题,提出了“专业度、团队协作、时间管理”的协作要点。从小游戏解读广告公司在提案中将遇到的问题,就如何完成合格的提案做了深入诠释。从实战案例切入,引领同学们理解真实的广告公司样貌及如何做项目执行。其中,就对学习广告过程中的三个境界,运用生动鲜明的案例做了深度剖析。她认为在认知广告要分为“看广告是广告;看广告不是广告;看广告仍是广告”三个层面,第一步为通俗意义上的看待广告,第二步则是肢解广告,找出营销内核,最后一步则是从广告“套路”之外看到它的优劣与新意。除此之外,张鸯学姐也告诫大家在广告的策划和执行之中要尤其注重细节之处,强调“广告的任何环节,最重要的就是细节,每一个环节都会成为是否成功的最重要的一环”。最后,张鸯学姐就自身的一件校园往事与同学们分享,告诉大家敢于尝试也要相信自己,也要懂得“感性是驱动,理性是抉择”。张鸯学姐语言诙谐,观点新颖,案例生动,博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令在座师生深受启发,也让广告专业学生对策划的专业度和专业规范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广电专业国赛拔得头筹
下一条:财大广告学专业项目实战专题系列讲座之媒体策划与实务(分众传媒)圆满举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