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让广告梦想照进现实——河南省高等教育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之梦想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2015年11月21日 14:10  点击:[]

11月13日下午3:00,“河南省高等教育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梦想导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西配楼212举行。这是撬动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 14位资深广告业界精英人士被聘为广告学专业梦想导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詹克波、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方雪琴及项目组崔书颖、王鲁昌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广告学专业梦想导师是“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项目团队就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师团队建设方面采取的改革举措,聘任在广告行业成就显著的资深人士作为在校学生“梦想导师”,指导并引领在校生的专业学习和实战项目作业,打造一个由专职教师和业界梦想导师共同组成的“双师型”的教学团队。一个专业教学改革的原动力源自这个专业的教师队伍,将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建设成培养品牌传播与运营的策略型复合人才基地的重任离不开实战经验丰富的业界同仁,而梦想导师聘任的非凡意义就在于此。

14位梦想导师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等不同城市的4A公司总监级人士;另一类是广告、地产、农业等行业领域内创业成功的企业界人士,但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身份:那就是广告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他们倾情回报母校、关注师弟师妹们的专业成长的热情令人感动。梦想导师将以在线指导为主、以面授为辅的方式参与到在校学生的专业学习指导,具体简要来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将参与在校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指导、实战项目全程作业、每学期集中实践环节及毕业生毕业策划指导等,共同指导学生完成项目,真正将项目实战内化为在校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环节,这是梦想导师的非凡意义所在;二是提供专业实习机会及实战项目;三是定期开展主题讲座;四是在校生专业成长规划、学习方法指导。

聘任仪式由项目主持人、广告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崔书颖领颂《广告人宣言》开场,教务处副处长詹克波、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方雪琴分别做了对我校教学改革情况、广告学专业在教改中取得的成绩及此次聘任仪式的意义做了重要发言。广告学专业前任教研室主任王鲁昌主持整个聘任仪式,崔书颖做了“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项目说明,对广告学专业未来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评价体系及教学团队的培养与管理等做了系统的阐释。

梦想导师代表刘九学、张琰珺分别做了《文案狗的黄金时代——广告人的自我修炼》、《广告是个什么鬼?》的主题分享,两位梦想导师犀利的观点、详实的案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校学生代表于炆仟、刘洋跟梦想导师分享了他们对专业的憧憬、困惑及对梦想导师的期盼。

广告学专业梦想导师的聘任是广告学专业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专业教学领域里的学界与业界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这在我校专业教学改革中也是一个创举。期待广告学专业梦想导师将广告梦想照进现实!

上一条:我院广电专业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大赛”北区复评中获佳绩
下一条:2015级新生广告学专业教育热烈开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