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资助工作

文化传播学院“树立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自立自强,诚信还款”典型展播

2018年06月14日 11:25 文:李彬 点击:[]

持之以恒,坚守承诺

宋敏,文化传播学院1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进入大学,该生在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后,通过学院开通的“绿色通道”,办理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经济上的压力没有成为她学习与生活中的阻碍,反而让她更加自立自强、不断收获与成长。大学四年的免息无偿贷款使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及高校对自己的资助,心怀感恩,从入学时起她就做出承诺: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父母、学校及国际对自己的付出与帮助;及时还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当代大学生。

在学习上,该生勤奋努力,艰苦好学。她坚信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课上认真听讲,课下阅读、钻研,积极考取普通话,计算机二级等专业证书,荣获文化传播学院2016-2017学年大学生主题论坛(集中实践教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并获得了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宋敏同学深知综合素质对一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为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大一入学开始,她便加入了校记者站,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校园小记者,采集学校内发生的趣闻。一段时间的小记者生涯,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质,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工作能力。除此以外,宋敏同学还热心公益,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大一学年参加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她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去孤儿院照看小朋友们、帮老师处理杂事等,许多活动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对此,宋敏同学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奉献和爱心就像是一个圆环,需要有人源源不断的传递下去,而受到过国家资助的她就愿意做那一个人,用自己的力量去传递爱和奉献。

大二期间,宋敏同学在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的同时,更积极参与和安排各种志愿与实践活动。她组织过爱心捐衣、首届郑港徒步志愿服务等大型活动,充分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除此以外,宋敏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她和同学们一起组织并参与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洛阳唐三彩调研”,获得校级优秀调研报告奖,进入河南省挑战杯省赛;

参与首届都市频道杯微运营大赛运营微信公众号“元气郑州”三个月以及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参加开幕式表演等。大三期间,方正飞翔数字互动杂志创作大赛举行,宋敏同学的参赛作品《本草食味》作为华北地区优秀作品进入全国赛区,同年担任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助理,帮助中心老师完成科研任务。由于其出色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大四期间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进行了专业实习。丰富的实践活动和社会经历让宋敏同学锻炼出坚韧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格。她常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脚踏实地,诚信做人。”“诚实守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这两句话来激励自己。

正是基于她诚信的品质,在临近毕业之际,宋敏选择了毕业前提前还款。在她看来,国家助学贷款使她顺利地进入理想的校园,接触到更加广阔的天地和人生,有了更多的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所以她也想及时还贷,让国家助学贷款帮助更多的学子圆梦。宋敏同学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品质让我们每一位学生钦佩,她对待学习与实践的态度也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我们也祝愿这个一直抱有一颗感恩之心,阳光上进的女孩能够一路畅达,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树立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自立自强,诚信还款”典型展播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十佳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颁奖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