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前沿>>正文

我院举办新闻专业导论暨校首届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开幕式

2017年11月09日 21:09 文/李晓琼 图/唐子晴 点击:[]

11月8日晚6点,我院在教科114举办新闻专业导论暨校第一届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开幕式。院长王长江,副院长陈世杰、方雪琴出席,文化传播学院特聘教授何水清担任嘉宾,新闻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及1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我们是记者,奔走在行走的路上。”2014级广播电视学学生代表杨柳青青这样朗诵道。今天是记者节,讲座伊始,新闻学教研室尹晓楠老师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有关新闻记者的常识性问题,并简要介绍了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的主要内容。接着,2016级新闻学拟参赛学生代表乔林作参赛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新闻的认识及高度的热爱。

同时,今天也是校首届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开幕式。王长江对此次活动致辞,宣布新闻作品大赛正式启动,并指出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要学好新闻学知识,迎接机遇和挑战。

特约嘉宾何水清分别介绍了记者的定义,新闻人的特质,记者的职业修养和职业特点以及如何做好一个新闻学习生等方面的问题。最后,以“5G时代与新闻人才培养”为话题作了详细阐释,希望同学们在互联网的高位上,养成高品质的新闻思维。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到文化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学习讨论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