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0年05月09日 10:25 编辑/张舒然 点击:[]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统筹考虑河南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在校研究生处的指导下,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确保安全原则。结合当前疫情,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2、科学选拔原则。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3、公平公正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全面和重点兼顾原则。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重点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5、以人为本原则。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二、复试形式及准备

1、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统一使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平台

2、考生准备工作

(1)准备远程复试的设备。需要准备两台设备(带摄像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才能参加考试,积极准备设备并安装好必要软件。

(2)复试环境。准备安静的应试房间,需要具有良好照明条件和稳定的网络;房间内要有简单桌凳,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确保摄像设备能完整清晰拍摄到桌面、考生上半身和房间背景,不得有任何遮挡。

(3)复试文具。提前准备空白A4幅面纸张、考试用笔等文具,使用前需向监考老师双面展示纸张或其他文具无任何标记。

(4)个人证件。需提前备好个人身份证、准考证,并置于桌面左上角备查。

3、考生资格审查

(1)考生需在指定日期内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格审查材料(材料清单及样表见附件1-1和附件1-2),考生应保证所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伪造证件等情况,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申请或延期办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将不列入拟录取名单公示或上报。

(2)依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精神,为确保考生诚信应试,每位考生在复试前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学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根据校研究生处时间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在5月10-20日进行第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复试名单请前往校研究生处网站查询,具体复试时间将提前电话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调剂考生复试在教育部调剂平台开放(5月20日)后进行,具体复试形式视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四、复试内容及要求

1、复试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测试(面试)、英语能力测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

2、专业课笔试为100分,考试时长为60分钟;专业综合测试以面试形式为主,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学研能力,满分为100分;英语能力测试包括口语和听力两个单元,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满分60分,口语能力满分40分。

3、同等学力人员加试形式均为笔试,每门满分为100分,每门考试时间为60分钟。

4、考生在复试时若出现网络中断,将终止考生该单元测试,待网络稳定后,更换该测试单元试题后重新测试;中途断线考生在本测试单元全部结束前仍未恢复连接视为考生放弃考试资格;每个科目或单元的测试时间终了,考生务必第一时间按要求提交复试结果,否则取消该科目或单元成绩。

五、复试成绩计算及要求

1、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20% +外国语听力口语成绩×30% +专业综合测试成绩×50%。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60% +复试成绩×40%。

3、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复试科目中任何科目或单元缺考、白卷的考生,不予录取。

5、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在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文化传播学院

2020年5月8日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 2020 年河南省三好学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第16周三检通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