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文艺学在校首批重点(特色)培育学科周期验收中获得优秀等次

2017年12月19日 18:17  点击:[]

    12月18日,从学校有关部门获知,我校第一批校级重点(特色)培育学科周期验收工作结束,我院文艺学在此次验收工作中获得优秀等次。

    自2014年文艺学学科获批为校级重点学科以来,我院学科组紧扣学科建设周期目标、紧抓主要建设任务,在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教改研究等多个方面超额完成了预定任务;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参与了学校多项“文化产业”类课题研究或专著撰写等工作,一些学术成果得到省文化厅的肯定并成为决策过程中的重要依据与参考;深入构建学科特色,积极做到与经、管、法等学科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础学科对学校主流学科的支撑作用,在文艺美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产业、管理美学等方面研究渐显自身的特色;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科研队伍,初步形成了各类结构搭配较合理的科研团队。由学科带头人沙家强博士负责编著、体现学科团队科研成果的论文集《文创时代的文学回应——文艺学多维视野》即将出版。

    据悉,参与此次学校重点(特色)学科验收的学科共有10个,其中3个学科被评为优秀,除文艺学外,其余两个为软件工程、国际商务,皆为我校传统优势学科。此次验收成绩为优秀,为我院未来学科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澳门大学徐杰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郑州大学董广安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