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简介

2016年06月16日 11:19  点击:[]

文化传播学院成立于1985年6月,前身为秘书系,1997年更名为文化传播系,2012年更名为文化传播学院,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2个一级学科,涵盖秘书学、广告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引进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本科课程)等6个本科专业和1个传媒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综合学院。

文化传播学院现有教职工65人,专职教师5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3人,博士以及在读博士2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教师1人,首届教学奉献奖教师1人。学院设有秘书学、广告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等5个教研室。

近年来,文化传播学院确立了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化、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秘书学专业突出了“商务秘书”特色,新闻学专业突出了“财经新闻”特色,广告学专业突出了“品牌运营与传播”特色,汉语言文学专业突出了“国学”特色,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突出了“数字内容制作与平台运营”特色。鲜明的专业特色、独特的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使学生在差异化中彰显竞争力。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实战能力,文化传播学院每年都要选拔学生参加多项国内外有影响的专业赛事,屡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学生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文化传播学院具备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拥有非线性编辑、实景虚拟演播厅、电脑图文设计等3个专业实验室。传媒实验中心系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告学专业系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系校级特色专业;文艺学学科系校级重点学科。学院教师主编的应用写作教程入选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学院教师主持的多项教学改革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

文化传播学院现有在校生1150人,有未来秘书协会、雄风广告俱乐部、财新社、新媒体协会等10余个学生社团。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挑战杯”、创业创新大赛以及主持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学院团委荣获“红旗团委”称号。学生考研率逐年上升,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考进名校进一步深造,2016年各专业学生考研人数取得历史性突破。

上一条:现设专业介绍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