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追踪红色新闻史,吹响新时代号角——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瑞金研学团队叶坪、沙洲坝研学记录

2021年07月13日 23:56 图/石毅贺 张涵昱 文/彭甜甜 王雪童 张衬 点击:[]

新闻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瞭望时代传播党的声音,吹响民族奋起的号角。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临时政府重视新闻事业的发展,将其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在叶坪和瑞金留下了许多新闻事业的踪迹。为使学生对红色新闻事业有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7月13日,我院师生赴江西瑞金开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其间我院张衬老师对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

活动过程中,张衬老师就中央苏区新闻出版事业进行现场讲解,与学生进行分享交流。她重点讲解了红色中华报与红色中华通讯社的发展历史,强调了红色中华在中央苏区的意义和影响,并对红色中华后期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张老师带领学生走进红色中华新闻台旧址,她联系了红色中华新闻台与红色中华通讯社两者之间的关系,强调了其新闻宣传与文化传播的作用;在“列宁小学”旧址中,张老师带领学员们回忆了红色中华报的演变历程,她将长征精神融入新闻专业,又结合新闻传播史阐述长征的意义。教学过程中,学生认真倾听,积极与老师互动沟通,学习氛围高涨,张老师的讲解还吸引了游客的参与。

本次现场教学的开展,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拓宽了学习新闻史的渠道,丰富和深化了对我国新闻发展的了解,从而坚定新闻信仰,根植红色基因。

上一条:追忆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延安研学团队杨家岭、南泥湾等地研学记录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赴瑞金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