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部校共建·“传媒专家进课堂”第四讲 河南卫视总监刘林军来我院做媒体前沿交流

2021年01月07日 21:35 文/李春淼 图/熊成 编辑/刘丹 点击:[]

1月6日下午3点,河南卫视总监刘林军在学院804会议室与我院师生进行媒体前沿的交流。我院副院长方雪琴教授、部分研究生任课教师,2019级和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刘林军总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的栏目设置和整体运营情况,并就广播电视发展的前沿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刘总监表示,他们这一代媒体人经历了电视媒体从发展到崛起再到转型的全过程,面临当前新媒体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传统媒体人一方面感到焦虑,一方面又在积极创新。在当前融媒体发展的大背景下,传统意义上的电视媒体从业者应该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不断寻求全媒体传播路径,生产出更多的优质内容。河南卫视既要承担起作为党和人民喉舌的责任,也要利用好现有的商业端口,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品内容。

交流会上,河南卫视副总监姚玮、部门及栏目负责人冯铮、李沛、王克茹、付少峰、施睿、刘蓓蓓等传媒一线老师就他们负责的栏目及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的切实感受和经验。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当前河南电视台的内容生产、频道节目的本土化创新等问题同刘林军总监及其团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总监及各位负责人从媒体人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向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发出了实习邀请。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同学们对所学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并对当下广播电视业的前沿发展有了清晰的认知。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重。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青春活力,绽放光芒——我院在校2020年新生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