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宪法力量,“声入人心” ——我院青马学员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2023年12月06日 13:13 图/文 柳沂君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于12月4日在郑东校区国旗广场举办第十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学院青马学员准时到场参加。

清晨,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着国旗缓缓走近。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微风吹拂下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默唱国歌,行注目礼。伴随着升旗仪式的进行,活动序幕缓缓拉开。

本次活动包括宪法晨读、共唱歌曲、主题朗诵、专题宣讲等环节。活动中,学生代表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全体人员跟读,在场师生齐声共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在晨读声与歌声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四名青年团员代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朗诵,讲述宪法引领他们成长的故事。

在专题宣讲环节,法学院教师杨金华为现场师生宣讲宪法知识。她从宪法的主要内容、显著优势、地位及作用等方面进行宣讲,介绍了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并强调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体现人民共同意志、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三好宪法。最后,她鼓励同学们把学习宪法作为常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我院青马学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有助于学员深入理解宪法的丰富内涵,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成长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暨南大学刘涛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智绘创意(河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