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考研冲刺专项辅导

2023年12月04日 17:14 图文/姬甜甜 点击:[]

为助力2020级同学们考研,11月30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于教2-120开展考研冲刺专项辅导。此次辅导由钟彦飞老师及赵华老师担任主讲,两位老师围绕考前心理、冲刺方法等方面为备考同学做了详细指导。

赵华老师以《结构化思维与考研英语之道》为主题,为备考同学进行了考前英语冲刺辅导。赵老师提到,考研英语作为选拔型考试具备一定的难度,作为大多数人的短板,应该要引起重视。据此,赵老师对在场的学生给出了以下三方面的建议及技巧:第一,根据题型与分数分布,英语学习要将精力着重放在阅读与作文上;第二,要注意英语阅读多段落与少段落之间的区别;第三,大作文考的是学生的思想文化素养,可以此为切入点进行准备。

针对古代文学的学习与背诵,钟彦飞老师给出了“历史+文体”两个脉络的复习建议,并带领同学们梳理了一遍文学理论思潮流变。特别提到,不能只以纵向脉络学习,要强化对比意识、分类意识,同时答题时注意溯源及影响的联系性观照,以便在考场更好地应对题目。

最后,两位老师解答了部分同学的困惑,并在生活、心理层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慰和鼓励。

本次辅导在考前紧要关头召开,有助于考生理清冲刺思路,同时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心态,帮助大家以更清晰的思路、更稳定的状态面对考研。

(初审:赵华;复审:钟彦飞;终审:桓晓红)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智绘创意(河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