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0日 11:28 文/党小凤 点击:[]

78-9日,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分别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

78日中午,我院新闻传播教工党支部在教科楼804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树秋列席,支部书记刘丹主持会议。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会上,陈海峰等11名党员进行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会议支部成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

同日,我院中文教工党支部在教科楼804室举行组织生活会暨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与全体中文党支部成员参与,会议由支部书记钟彦飞主持。会议首先进行了支部委员的选改增补,一致通过钟彦飞为支部书记,王颜玲为组织委员。会上,钟彦飞向学院党委做出汇报,总结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列出问题清单,说明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与具体措施。与会成员纷纷发言,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说明上半年党史学习心得,深刻反省自身存在不足,明确未来努力方向。会议最后,钟彦飞讲解了大革命时期党员们的感人事迹。

79日上午,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教科楼A701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树秋到会指导,支部书记程明超主持会议。会前,支部党员以分散学习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程明超起草了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报告,党员们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上级要求做出检视,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会后,李树秋就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线上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组织委员主持召开。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组织要求,引导学生党员从交流中找不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上。各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对自身思想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自述,充分查找自身缺点,并提出改正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有利于党员们在交流和批评中进步,提升思想站位,深化党性修养,推动我院党组织的工作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议暨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暑期红色研学活动开班党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