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总结

2021年06月30日 18:17  点击:[]

自开展以“心怀家国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以来,我院紧紧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学生的母校情结和感恩意识,进一步展现学校育人的成果,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与和谐校园的建设,凝心聚力共谋教育高质量发展,最终确保了2021届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有序离校。现将系列活动总结下:


一、组织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

516日晚,我院在教二219室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媛主讲,我院2017级全体毕业生及学院学生办公室、党务、就业等相关部门学生干部参加。

C616A

会上,张媛分别从毕业生工作安排、毕业去向及档案去向说明、就业信息跟踪确认单和支撑材料、三方协议与报到证与人事档案、党团关系转递、核实封装档案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解。她详细讲述了毕业离校的13项工作流程,同时列举了五种毕业去向和报到证办理流程,并表示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对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等关系密切,希望学生们认真对待。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各种就业去向材料的提交和档案整理、转接等细节。会议最后,张媛和大家一同观看了2017级学生的入学、军训视频和照片,共同回忆了大学的美好时光,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时刻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增瓦。会后,张媛与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答疑互动。

EE138

本次会议的召开,解答了同学们在毕业季的各种疑惑,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为他们即将走出校门,开启人生新阶段提供了有效帮助,同时有效推进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举行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514日晚,我院面向全校学生在教科楼109室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我院团委副书记张媛参加,学生兼职辅导员胡雪主持,82017级优秀考研学生受邀为主讲人,我院2018级、2019级以及其他院系学生到场聆听。

105868

会议伊始,张媛向学生们介绍了我院2021年的考研成果,对考研形势做了简单分析。在经验分享交流环节,8名学生代表分别从考研政治学习、专业课学习、英语学科的备考建议、复习时间规划、调剂的相关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其中,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的茹佳宁详细讲解了政治科目的阶段性复习方法和科学的时间安排,提供了学习路线,并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的武迪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制作思维导图,重构知识框架,并根据院校特点和自身情况选择性地进行重点复习,有针对性地提高答题能力;上岸华东师范大学的沈鹏辉重点介绍英语的长难句分析和真题的做题方法及技巧。8位学生语言风趣幽默,晓畅通俗,带动了现场气氛,在场学生积极互动,收获丰富。

A5FCF

83A6A

9E110

6EECC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为我院即将面临考研的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提振了他们的积极性和信心,有助于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促使学生们在浓郁的学习氛围里追逐理想、成长成才。


三、举行“时光不打烊,青春不散场”篮球送别赛

514日下午,我院在西篮球场举行时光不打烊,青春不散场篮球送别赛,我院篮球队全员参与比赛,各年级学生积极到场观赛。

33D83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场,我院20172018级球员与20192020级球员展开激烈比拼。第一场为男篮比赛,赛场上的他们精神抖擞,热血沸腾,连续的进球使比赛迅速进入状态;第二场为女篮比赛,她们以昂扬的姿态向观众们展现了高超的球技和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并拉开了比分;第三场比赛为男女混打,队员们争分夺秒,奋力拼搏,竞争十分激烈;第四场比赛仍是男篮的比拼,尽管分数相差较多,但是队员们仍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引得观众阵阵欢呼。最终,20172018级队员们取得胜利,比赛为将要毕业的队员们在篮球队度过的美好时光画上完美的句号。

40CCD

378B7

4E2CF

此次篮球赛的举行,既是对临近毕业队员们的送别仪式,也是一次我院篮球队的风采展示,促进了各个年级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凝聚力,鼓励学生们培养拼搏进取、团结友爱的精神。


四、开展“研途有你”2021届考验经验分享系列推文活动

君乘学航行学海,金榜题名定有时。据统计,我院2017级学生考研上岸人数为69人,其中有4名推免生,近三成学生考入“双一流”高校,他们披星戴月,战胜苦海,不遗余力,终成“硕”果。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树立学习模范,营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我院以考研为契机,开设经验贴,用榜样的力量和真实贴切的考研经验,指引我院学生求知求学、追逐理想。

10A50


五、开展2017级贷款学生诚信还款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贷后工作管理,提升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诚信还款意识。516日晚,我院在教二219室举行2017级贷款学生诚信还款教育活动。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马倩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8D125

主讲人首先对全体借款学生进行了有关贷后政策、诚信和金融知识方面的教育宣传,向毕业生们普及征信的相关知识,通过负面案例叮嘱大家要诚信还款,树立诚信观念。接着从贷款学生还款注意事项展开,详细讲解了国家贷款政策。她强调贷款学生要注意及时完善更新个人基本信息,并向贷款毕业生具体说明了修改错误信息的重要性、还款流程、还款方式选择、贷款展期以及毕业后还款的各项注意事项。讲解为获贷毕业生提供了清晰规范的还款指引,解决了他们的疑惑。

FF693

此次活动旨在提醒毕业在即的2017级贷款学生按时诚信还款,倡导遵守契约精神,强化获贷学生诚信意识,同时为毕业后助学贷款还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六、开展哲思传媒集团就业宣讲会

516日晚,文化传播学院在教二219教室召开哲思传媒集团就业宣讲会,哲思传媒集团董事长、我院94级文秘系杰出校友王春地担任主讲人。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党委副书记丁明国及团委副书记张媛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毕业生参加。

389D7

会上,党委书记李树秋首先对校友王春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哲思传媒集团的做出简单介绍,并对学院的就业招聘等工作给予肯定和期望。王春地从自身兴趣、就业前景和共同成长这三个方面切入,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衷和心路历程。王春地以自身经历和哲思传媒集团的创办、发展为例,阐述了选择一份喜欢的和适合自己的工作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自己感兴趣的事业并为之奋斗终生。接着,他着重分析了哲思互娱领域里对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带货人才的需求,以及相关行业的发展思路和就业前景,鼓励学生们把握时势,找准定位,借助集团的发展平台,有目标地培养、提升自己。他诚挚邀请学生们加入哲思传媒,与品牌共同成长。现场学生悉心聆听,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453DF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是学院着力推进就业工作的扎实举措,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岗位和发展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哲思传媒集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七、开展“聚散终有时,人海再相聚”毕业纪念活动

学院面向17级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征集毕业照,毕业感言,还有学弟学妹的寄语。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财大文播院”集中展示,用以纪念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和成长记忆,增强学生的母校情结和感恩意识,为他们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母校留下美好回忆。

13767E

24B53

34AA0

20E97


八、开展“青春永不谢幕”毕业生喷绘合照签名活动

我院在教学科研楼西门湖边摆放了由毕业生自己设计的喷绘展架,现场设置了毕业条幅签名和毕业纪念留影活动,展架处安排了三台相机,准备了26套学士服,还有学院的学弟学妹给毕业生现场做好拍摄服务。合影当天毕业生邀请导师、同学一起合影,满载回忆!

6E54E


九、开展“迎风起航,离校助力”毕业生离校助力活动、

在全院范围内召集志愿者,于6.25日、6.26日两天助力毕业生离校,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为毕业生送上学院的温暖。

4025B


十、推出《好好》毕业MV

2021年这个夏天,

你穿上毕业服,头戴学士帽,

趁着拍照的间隙跑到树下躲太阳。

你眯起眼睛,抬头望去,

只见层叠着的浓浅不一的绿,

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夏天的体育课,

那时蝉鸣聒噪,阳光刺眼,

同学躲在树荫下玩闹聊天。

似乎夏天永远不会走远,

但我们却要在这个夏天互道再见。

7EBDB


十一、开展毕业生党员宣誓活动

624日晚,我院党支部组织召开“最后一次宣誓”主题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媛、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雪童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引导党员群体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组织离校前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学生党员树牢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C845


文化传播学院

2021628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员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第一党支部大会暨宣誓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