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正文
部校共建

部校共建·传媒专家进课堂第一讲——光明日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王胜昔为我院学生授课

2020年10月22日 16:05 图文/刘丹 鲁晓航 点击:[]

10月21日,应文化传播学院邀请,光明日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部校共建院务委员会委员王胜昔分别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王长江院长为王胜昔站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副院长方雪琴教授出席并主持,刘丹老师、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生及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聆听。

21日上午,在第二教学楼210教室,王胜昔站长结合自己学生时期的体验和工作时期的实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上的建议。王胜昔站长提到自己学生时代的校报工作经历,列举了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鼓励大家在本科学习阶段尽可能提高自身的新闻敏感度,争做“多写、多练、多发现”的“准新闻人”。之后,他又以自己在新乡市平原新区基层工作的实际经验为例,向同学们强调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的不同,多次表示“新闻是跑出来的”,建议大家要做好高校的实践活动,做采访、学习过程中的有心人。在授课过程中,王胜昔站长多次表示,新闻类专业的学生前途是广阔的,不管将来从事什么行业,都可以凭借专业学习的功底而发光发热。

21日下午,在学院804会议室进行的研究生座谈交流会上,王胜昔站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历,强调了“新闻思维”对研究生学习和实践的影响,他认为,研究生的学习并不仅限于学术思维的训练,而更应该加强对社会的认知。王胜昔站长说,在参与新闻生产实践和做学术的过程中,要更多地思考当下整个时代的大环境,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传播正能量,不盲目追求热点、焦点,而要去追求真相、深度。

1BDEA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融媒体建设和专业实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站长一一悉心解答;同时,他还鼓励大家走出去、多实践,争取写出有思想有深度的新闻作品。

本次课程作为我院部校共建“传媒专家进课堂”的启动课,使学生对未来从事的新闻传播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大家再次认识到了专业实践的重要性;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拓宽了视野,使同学们对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把握。

据悉,我院还将陆续启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实践带来更丰富多彩的专业内容,使学生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动力。

上一条: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国人民大学邓绍根教授莅临我院讲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开讲
下一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