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正文
部校共建

大河报副总编辑贡振国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2020年01月03日 18:17 图文/宋炜雯 编辑/陈曼茹 点击:[]

1月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大河报副总编辑贡振国在建树楼417教室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授课。此次课程由副院长方雪琴主持,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

授课过程中,贡振国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先是回顾了民国时期的中国新闻史,之后为大家讲述了以“传统媒体革命史”为主题的近现代都市报的生存历程。他以时间为轴,串联了以大河报为例的都市报曾经的辉煌经历,通过时间节点的对比,分析了都市类传统媒体遭受冲击的原因。最后,贡振国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以大河报为例的都市报面对移动社交媒体的冲击时所做出的一系列革新形式。

此次课程帮助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巩固了学科基础知识,使同学们对于都市类传统媒体在面对新媒体冲击时的发展策略有了更深刻的看法。

上一条: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约共建文化传播学院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与中原消费金融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