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精彩视频>>正文

【毕业生专访】杨文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18年05月28日 23:43 马俊怡 点击:[]

生活中,我们会面临很多选择,一旦你选择要做一件事,就要为之做出不懈努力,坚持到底。在考公务员这条路上,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真正懂得它的不易和艰辛,在这个需要毅力坚持的枯燥过程中,有人就会选择中途放弃,但坚持下来的人,总会绽放属于他自己的光彩,成就自己的人生。

 

值此毕业季,我院2014级秘书节专业的杨文文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河南省中牟县国税局,在此我们邀请到这位学长,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分享一下他的考公历程吧!

马:学的专业是什么,当初为什么选择考公务员?

杨文文:我学的秘书学专业,当初选择考公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想通过增强自身实力找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工作。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我英语成绩不好,考研对英语成绩有一定的要求,而考公不需要考英语,我觉得做什么事都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所以我选择了考公。

马:考公务员都有哪些要求?前期需要做哪些准备?

杨文文:已经就业的人员或者考研考公失败的都可以选择继续考公。前期的准备工作可以分为两方面:首先是物质方面,买复习资料我建议买比较通用的教材,对于是否上辅导班,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自控力强的人可以不用上辅导班,如果个人自控力比较差或者特别差的可以选择网课辅导或者面授辅导。再者是心态方面,你选择做一件事后就要努力把它做好,不能半途而废,但也不能只会一味地学习,要分配好时间,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马:获得成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杨文文:要想获得成功首先心态一定要正,不管你决定做什么事,都一定要坚持并且尽可能的把它做好,一定不要半途而废。考公过程很坎坷很不易,所以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了才有可能成功。

马:对于考公有什么建议和经验?

杨文文:首先选择要考哪个职位很重要,选择职位时要视自身情况而定,个人能力较强的可以尝试选择更好的职位,能力一般的可以选择相对不是特别热门的更适合自己的职位,这样自己面对考试才能更加胸有成竹。

每个人生阶段我们都要面临一些选择,相信现在正值大三的学生就处于对未来感到迷茫的状态,没有明确的目标,在考研、考公和毕业后直接找工作的几个选择中徘徊不定,不知道将来自己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会发展到哪一步。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杨文文在大三也曾一度感到迷茫,不知道未来自己要做什么,但他就一直坚持努力学习,每天把计划的事情都尽力做好,在此他也赠予学弟学妹一句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在你处于迷茫的状态时,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不要过多的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因为在你努力的过程中,你就会慢慢找到自己内心最想要的是什么,自己能做到的和真正想做的是什么。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不要去想太多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你只负责努力,时间会给你答案。

最后杨文文真诚地祝学弟学妹都能够坚持不懈的努力,找到内心最想要的自己,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绽放自己的人生光彩。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新闻中心招新!
下一条:【毕业生专访】随婧博: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