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图片聚焦>>正文

我院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5日 16:08  点击:[]

12月14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两个教工支部在院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李树秋、院长王长江和各教研室党员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认真观看了12月11日《焦点访谈》栏目的宣讲内容——《你的关注 我的分享》,充分了解了各省、自治区等地的宣讲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的故事来拉近十九大精神和民众的距离。观看完宣讲团专家们接地气的宣讲内容之后,我院党员教师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

沙家强老师表示,虽然宣讲专家们宣讲的十九大精神内容是顶层设计,但是我们今天的交流却是跨部门、跨学科之间的探讨,十九大精神强调“美好生活”“美丽中国”的共同话题,作为大学教师的我们应当把学生培养成优雅而崇高的新时代大学生;张衬老师认为,无论是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核心价值体系,还是十九大报告中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强调了作为普通公民的中国梦,作为教师我们应当向学生传递这种信仰,让学生们了解“中国梦”真正的含义;程明超老师认为,我们的老师绝大多数是敬业的、有情怀的,但是我们也应当避免吃“大锅饭”的思维方式,在工作中我们的视野要开阔,注意突出有卓越奉献精神和突出成就的教师的典范作用,树立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正能量的工作机制。

在座的各位党员教师纷纷从工作实际出发,表达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认识。其他有课未能到现场的党员教师在课后通过微信群积极参与了学习和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经过热烈的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教辅人员还是专职老师,都应当增强责任感、增强服务意识,学院也应当从制度建设上激发老师们工作的积极主动性。

王院长对老师们的发言和讨论做了补充,他号召大家一定要通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科的作用和教师的带头作用,积极贡献。李书记对本次交流做了补充,她提出以后的工作应进一步对老师们的纪律性、敬业度、口碑等做出细致的量化标准,统一思想,集中实现老师们的“美好生活”。

交流活动结束后,党员老师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华宴如旧,不负初心——文化传播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培训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