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图片聚焦>>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

2017年10月13日 21:08 文小播 点击:[]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0月12日晚上,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李树秋,院长王长江,副院长陈世杰、刘国同,党委副书记刘绍辉等领导老师出席了会议。河南哲思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我院94级校友王春地受邀担任嘉宾,我院7名来自俄罗斯、荷兰和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300余名17级本科生和两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绍辉主持。

王长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办学氛围等情况,对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三是继续发扬在高中时期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的努力精神,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断完善自己,充实且有意义的渡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陈世杰介绍了我院的教学管理制度,提出了“两条底线不能碰,一条红线不能踩”的准则,并引用诗人李白的诗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寄语新生。刘绍辉根据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重点讲解了学生违纪处分的具体规定,并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

校友王春地上台发言。他指出,学习和阅读会改变一个人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校园,只有懂得尊师重道才能走得更远。王春地还为2017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留学生捐献了图书,并宣布河南哲思集团财大读书会正式启动。见面会上,留学生代表还向学院赠画《贝加尔湖》。

李树秋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王春地向学院捐赠图书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心怀梦想,不负韶华,在努力拼搏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晚7点30分,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下一条:我院在2017年军训汇演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