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图片聚焦>>正文

实践归来话感受——文化传播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

2013年10月16日 17:49  点击:[]

926晚,文化传播学院在教一218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展示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调研成果,为进一步完善修改调研报告,参加“挑战杯”奠定了基础。我院党委书记岳益、副院长方雪琴、团委副书记高鹏、辅导员谷延和董宣、刘伟老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吴瑶瑶主持。

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10个团队分享了实践过程和收获,分别介绍了实践经历,介绍团队如何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一步步确定课题、修改方案、进行实践的过程。大家普遍认为,暑期调研过程始终伴随着意外的惊喜,如画虎村实践团队得到了商丘民权县宣传部的热情招待,为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支教小分队队员在辛苦付出的同时,感受到了淳朴的乡亲对大学生支教的期望和文化生活的渴望。社会实践团队总结了自己的实践成果,提交了学术作品,并从组队、课题选定、调研方式等方面对现场的学弟学妹提出了诚恳的意见。

此次社会实践得到了我院老师的大力帮助。董宣老师从市场营销的专业角度对此次总结会进行了点评,他说:“很欣慰看到大家的作品,但是我有两点建议:一是要确定目标人群和潜在客户,另一方面在调研过程中要运用问卷调查、访谈、观察等多种方法,要把自己提前定位为一个要创业的人。”方雪琴副院长等老师指出这只是一个阶段性成果,要注意社会实践的延展性,进一步探究下去。希望参加挑战杯的团队要注意吸纳低年级的同学,组成合理传递团队。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正如岳益书记所说:“这是一个丰收的晚上,但我们任重而道远,社会实践要把观念放在平时,要把眼光放在社会中,不仅仅局限于挑战杯。”

 

                                   

                           图/陈继伟    /李颖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零距离”经验交流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