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文播沙龙>>正文
文播沙龙

我院两位老师参加“中华醒师国学教育师资研习班”培训

2014年10月09日 12:16  点击:[]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学方向)的秦建英、李蕾两位老师于7月10-20日参加了由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华醒师·国学师资研习班”培训。

    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安排得丰富而紧凑,授课内容既有理论上的宏观架构,也有典范个例的具体实践。王福祺老师和徐建国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了经典教育的重要意义,卫杨梅从个人成长经历入手,谈了如何在生活细节处落实“孝”,宝丰一高校长和代表老师分享了近两年来推广经典教育获得的丰硕成果。赵世立教授讲的“天佑中华有中医”从天地人三者之间的关系来讲如何来养生保健,使学员们对中医有了新的认识。闫合作老师的《论语新解》汇报的是自己十几年潜心研究《论语》的成果。赵泽远主讲的《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站在教育本体的高度批判了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变教育的关键是改变自己去做一个立身行道人。  

    最后,聂振弢教授的《师道之尊》,他以自己渊博的知识、高洁的人格魅力、多才多艺的个人素养把整个学习气氛推向了高潮。我院参加培训的两位老师深感十天的学习收获丰厚,推广国学教育任重道远。

上一条:我院赵朝琴院长参加2014年中国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第13届年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