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团队>>正文

董宣老师应邀为我院国学沙龙活动开讲

2013年09月22日 18:51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国学知识的深入了解,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学生的民族文化欣赏力,9月17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国学沙龙启动仪式在教二205举行。董宣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以《弟子规》为主题进行了首次宣讲。院团委记吴瑶瑶及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董冰月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身读《弟子规》的体会后,现场师生结合自身感受和生活阅历畅谈了自己阅读后的感受,探讨了学习弟子规的意义。院学生会主席刘晨阳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阐述了弟子规的必要性,谈到自由和民主对我们当代青年的影响、对道德标准的规范性和适用性,提出了我们当代人都要虚心学习国学的建议。
在倾听了同学们的学习感受后,董宣老师以诙谐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弟子规的起源、发展和形成,又援引典故详解了“仁”“义”“礼”“智”“信”的现代含义。他强调并勉励同学们:做人比做事更重要,“能”与“德”相比,“德”要更重要,要存正念,做正事,先执后行,行中见智,不断开拓视野,保持谦恭为上的做人原则。
吴瑶瑶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结合多年总结出来的毕业生在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劝告大学生一定要懂得做人,并充分利用资源,多读、多思、多做,以良好的品行、过硬的机能取得个人更好发展。

上一条:沙家强博士获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资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