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美学概论》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辩论赛专题活动圆满举行

2015年05月29日 11:23  点击:[]

    近日,文化传播学院《美学概论》课程教学范式辩论赛专题活动在教科楼109教室顺利举行。该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由沙家强博士负责主持,校教务处处长李晓峰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专家,以及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赵朝琴教授和副院长方雪琴教授等受邀参加,有关教研室老师、课题组成员和100余名学生观摩了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选手从相关班级中选拔产生,论辩双方为:正方为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观点为“美就在我们身边”;反方为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观点为“美离我们很远”。辩论赛经过开篇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环节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双方辩手准备充足,条理清晰,妙语连珠,赢得在场同学及老师的频频喝彩。自由辩论环节将辩论赛程推向了高潮,双方辩论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十分精彩。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正方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团队获得辩论赛优胜团队,正方三辩王怡冉同学被评为辩论赛最佳辩手,反方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团队获得“精神文明”奖。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树立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李培林教授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最后教务处李晓峰处长作了总结发言,李处长结合场上选手表现进行的指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以美学专题为中心展开的辩论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研究性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大,这对如何继续做好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作为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试点单位,文化传播学院鼓励教师大胆创新,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业的挑战度,践行课程教学的“学术观”、“民主观”和“协作观”,从而实现从知识传递到融通应用到拓展创造的梯级教学目标。

 

 

上一条:我院16部作品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下一条:广告学专业召开2014级专业推介交流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