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参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育发展论坛会议

2014年12月17日 12:47 文/贺晓宏 点击:[]

12月5日,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岳益、秘书教研室主任沈河清、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贺晓宏和我院陈海峰老师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网络与新媒体教育发展论坛会议。会议为期一天,主题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思路与经验”。这是我国高等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设置以来首次大规模的专业教育研讨会,来自全国近60余所高校的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上午的主题发言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所所长彭兰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助理韦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新媒体系主任周艳教授等八所高校代表介绍了本院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办情况,涉及人才培养定位、师资构成、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各高校代表纷纷发言,既谈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办经验,也谈及各自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岳益书记也介绍了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设置情况。他诚挚表示,欢迎相关专业的博士加入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队中来。

据会议手册显示,目前全国已有30余所高校开设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多已经招生。我省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

上一条:迎新年网络广告特别行动,显实力广告学子创意营销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11级广播电视专业班导师见面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