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资助工作

精准资助 助我飞翔——文化传播学院举行资助政策宣讲与心理教育活动

2017年12月22日 21:08  点击:[]

12月21日中午,文化传播学院在教学科研楼108举行资助政策宣讲与心理教育活动。院资助专管员老师张媛担任主讲人,学院建档立卡及家庭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生活部的工作人员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同学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告知书回执单与相关注意事项等,要求同学们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填写,落实建档立卡的资助政策,做到精准扶贫。随后,张媛老师为学院家庭困难学生宣讲了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此外,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央视的心理安全专题片,对同学们做了心理和励志教育。

张媛对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及其评定方式进行具体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我国现行的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细致解读了校园贷的骗局,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最后,张媛与在场学生分享了我院家庭困难励志典型学生的先进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向榜样看齐,奋发向上,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家庭困难学生对相关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敦促他们树立正确心态,学会感恩,以积极向上、自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奔向未来。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办“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文明宿舍动员暨表彰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