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携笔从戎,不负青春——2017级广告专业参军退伍学生袁景鹏专访

2021年06月07日 18:49 文/王雅 徐祥诗 点击:[]

袁景鹏,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驻守新疆两年。服兵役期间,刻苦训练,作风优良,严格执行任务,服从军队命令,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

参军缘起


小时候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中国军人为国冲锋,参军梦的种子便扎根于袁景鹏心中。每当看到军人坚毅的眼神和笔挺的身姿,他的内心就会翻起波涛。袁景鹏说,“青春不应该只是在教室学习的样子,还应有不顾一切的摸爬滚打。”所以当大二时看到征兵的宣传海报,他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参军梦终于结出了绚丽的果实。

峥嵘岁月

B7A4

两年军队生活,袁景鹏有过不顾一切的拼搏,有过彻夜无眠的奋斗,体味过训练时灰头土脸的日子,也有取得好成绩的高光时刻,经历过半年没有网络的“原始生活”,体验过半年的地铺时光。这些经历都深藏在袁景鹏心中,刻骨铭心,熠熠生光。在问及参军期间最难忘的事时,袁景鹏回忆到,在2020年六月凌晨执行紧急任务时,光脚淌过大腿深的湍急河水,在遍布砾石的地上走了几十米,一夜没有休息,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最终凭借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到达任务点。他还清楚记得,那天的月光微朗,繁星漫天。

凛凛军魂

4AA8A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是被问到参军是否后悔时袁景鹏斩钉截铁的回答。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他时常用“自己选择的路,只能自己走,谁也帮不了你”“别人都能行,我为什么不能行”这些话语支撑自己,鞭策自己要不断努力变得更优秀。他始终信奉杨根思的一句话: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对梦想不懈追求,不断努力,为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合格军人不懈努力。

参军建议

107FD

对于有意参军的学弟学妹,袁景鹏更是真诚地提出了“明确决心,从一而终;不怕吃苦,服从命令;接受批评,换位思考;战胜自己,积极表现;享受孤独,调整心态”五条中肯的建议。他说道:“参军,不仅是身体上的苦,更是心理上的苦,但是为国家做贡献是值得的,在部队要积极表现自己,‘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

11BC9

在采访最后,他感慨自己在参军过程成长了很多,非常感谢自己的亲人、院里的辅导员和老师、部队里的班长和战友们,是他们支持他一路走来,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同时他也希望有志参军的同学能够早日实现参军梦,谱写别样青春华章!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九周团学例会
下一条:我院文北校区180605班开展新生团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